top of page

段考作文 滿級分範文



一個關於小圓餅的回憶

寫作題目:一個……的回憶



兩歲的時候,第一次回曾祖父家,那時已是紅藕香殘玉簟秋的季節,一陣金風吹過,涼意拂面,此時一張消瘦滄桑的面容出現在我的眼前,和緩的臉上滿是笑容,骨瘦如柴的雙手,捧著一桶小圓餅,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我的曾祖父。

記憶中的曾祖父,依舊是雄赳氣昂的,可惜,事與願違,再多年前,上帝無情的帶走了他,那時的我已是小學六年級,不禁想起小時候,每每回到曾祖父家,第一件事就是嚷著:「我要吃小圓餅,小圓餅!」這時他就會把我抱到腿上,然後慈祥地拿出小圓餅來陣住我無止盡的吵鬧,小圓餅也成為了我最愛的零食之一,一回去,就立馬到存有美食的舊木櫃前報到,一次一次的心情是既興奮又期待,非要在那兒待到父親直接把我扛回家才肯罷休,說來也神奇,曾祖父的櫃子好像有無止盡的小圓餅來滿足我這隻小貪吃的嘴,含到嘴裡,甜甜的餅香撫摸著我的味蕾,怎麼吃都不膩。

到了我長大,一直未改變的是我對它的鍾情,只要有它的出現,我便抱著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,一定要吃到它,但新的零食與日俱增,市面上,漸漸地失去小圓餅的蹤跡,我的內心是感慨的,希望小圓餅能永不消失。

現在每當看見小圓餅,不是味道上的唇齒留香而已,而是睹物思人的真切情感,那種深刻、濃冽,不是普通的零食可以取代的,每當看見小圓餅,便會想起逝去的曾祖父,不禁淌下晶瑩的淚水,對曾祖父的思念已是綿綿流水,細長而不絕。

恭喜 吳敬暄學員榮獲作文最高分, 妳好棒:)

歡迎洽詢旭軒作文班~國小/國中/高中職,

寒暑假另有冬/夏令營喔

(06)3035505

16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