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的奶奶


蔡佳妤

本篇作文榮獲大橋國小校刊刊登


奶奶今年有一段漫長的時間在醫院裡休養,因為奶奶生了重病,所以在醫院養病,由於爸爸在國外工作,所以只有媽媽和我可以照顧奶奶。

奶奶經常要動手術,有時候吃飯還會嘔吐不已,所以我們要經常會幫奶奶擦桌子,吃飯對健康的人來說,是簡單不過的一件事,然而對奶奶而言,是一件困難的事情,奶奶難以吞嚥,吃得比較慢,流質食物勉強入口,不然就會覺得不舒服。

護理師看到我,問奶奶說:「那是妳孫子嗎?」

奶奶說:「是的,這是我可愛的孫子。」我聽完後,覺得開心又痛心,開心的是奶奶對我無盡的愛與包容,痛心的是我們在病房裡相聚,無法好好的享受家人相處的天倫之樂。

幾年前,奶奶檢查出罹患癌症,但她堅強面對療程。奶奶因為化療,漸漸變老,原本烏黑光澤的頭髮,幾年光景間,變得暗淡且充滿銀絲,與奶奶相處的時間越來越短,但我們還是堅持跟奶奶一起生活,奶奶日常起居不方便,所以我們都會煮飯給奶奶吃,讓奶奶安心用餐。

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,我擔心總有一天,奶奶的病痛會越來越強烈,直到影響她的生命……。還記得我小時候,奶奶總是陪我玩玩具,也常常稱讚我,當我有任何優異表現時,她會送餅乾和糖果給我,我總是開心地對奶奶說:「謝謝」。在和奶奶相處的點點滴滴裡,都是美好又珍貴的回憶,現在換我照顧奶奶,我會幫忙推輪椅,讓奶奶可以比較舒服,我還會親手端點心給奶奶吃,媽媽都會烹煮營養可口的食物,希望奶奶能補充養分,變得更加健康。

在醫院裡,我變得無時無刻掛心奶奶的病情,她常常躺在病床上休息,爸爸回國時,都會和媽媽輪流照顧奶奶,我會陪著父母親一同去探望奶奶,護理師都會幫忙奶奶打針、提醒吃藥和巡房,讓我們比較放心。

我覺得奶奶很辛苦,以前都是奶奶照顧我,但是奶奶生病後,我特別想念她,每一分、每一秒都讓我感覺度日如年,因為我很珍惜和奶奶相處的時光,雖然我無法時常去探望奶奶,但是我還是很愛她,這讓我體會到:「愛,平常就要說出口。」謝謝奶奶對我的愛與包容。
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enta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