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會考作文,教師示範寫作

已更新:2021年3月26日



題目:最想留住的時光


旭軒作文教室專屬範文,給學生參考,盜文必究。


示範其中的兩個段落


我和父母親,在漫天鋪地的冰河世界裡,在彷如童話故事般的世外桃源裡,度過美好又靜謐的家庭歡聚時光。或許是因為遠離塵囂,父母親無絲毫經綸事務需操煩,而我也即將告別童年,邁入一個新階段的開始,我們在歐洲相互扶持,無話不談,在冰天雪地的美麗景緻前,在鋪天蓋地的蓊鬱樹林前,在山清水秀的清澈冰川前,我們全家人一起跋山涉水,遍覽湖光山色,我享受和父母親談天說地的歡樂,享受飽覽名勝風景的美好,享受美妙的天倫之樂……。我很感謝父母親,讓我在升上國中之前,引領我參與一場美不勝收的壯遊之旅。

「天波易謝,寸暑難留。」回到台灣後,父母親回歸到忙碌的工作模式,而我也正式的踏入國中生涯,成為有升學壓力的青少年,日子就像一去不復回的的滔滔江水般,讓我隨著時間的洪流,前進,再前進。每天的生活都過得十分緊湊和忙碌,我就像有一部分的童年,留在那盛夏的旅程裡,在午夜夢迴之際,甚至是翻閱當時的攝影紀錄時,回想起來,彷彿都還能感受到和當時和父母親一起無憂無慮的遍覽風光名勝,且融洽自在的相處,亦能思及冰河壯闊的景色,和沿途的種種所見所聞,對我而言,這就是我最想留住的美好時光。



原文:台南旭軒藝術中心大橋店 黃千慧老師

審稿編輯:吳長璉 主任

責任編輯:王琦雯


旭軒專業作文課~國小/國中/高中,多數學員高分獲獎、錄取高校 平日四五六+夏令營班別眾多

歡迎洽詢~(06)3035505




25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